部门动态
您当前的位置:

安平县马店镇卫生院为5万村民筑起防控安全墙

发布日期:2020-02-18  09:14:59 来源: 浏览次数: 字体:[ ]

疫情发生以来,安平县马店镇卫生院立即行动,组织村医开展新冠肺炎培训会,发放消毒用品,监测武汉返乡人员体温情况,入村入户开展防护知识宣传。全体医护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,为辖区5万多村民守护健康安全。

开展培训会,防控知识第一时间传达到位。该镇组织卫生院全体职工及全镇31个村卫生室负责人开展了新冠肺炎诊治和防控培训。会上就个人的防护、病毒的传播特性、传播途径、易感人群以及灭活知识等做了详细解说。同时指导村医遇到发热患者如何指导其就医,室内、办公用品、垃圾桶、街道、学校、企业等环境及场所怎样有效的消毒等相关内容。

全面消毒无死角,严格登记体温情况。卫生院内外一天最少两次消毒,地面,楼道500mg/l的含氯消毒液喷洒,桌面,门把手,键盘,鼠标75%酒精擦拭,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的诊疗阵地。设立了发热预检分诊登记处,严格查对进出卫生院的人员,坚持进院测体温、消毒、登记的流程。院内设置宣传栏,电子屏上24小时滚动宣传字幕,宣传新冠肺炎预防及诊治知识。

与村医密切配合,时刻掌握各村情况。认真排查湖北返乡人员85名,由各村村医负责对居家隔离人员每天两次体温测量。发放宣传条幅31条,宣传画31张,消毒酒精310斤,消毒片8000片,84消毒液158斤,为村卫生室负责人发放了护目镜,如何正确“消杀”的明白纸,如何正确使用体温枪的书面说明等。(王格)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